A型血人的待人方式

  待人接物細心謹慎,避免傷害他人的感情,也不給對方或周圍的人帶來不愉快。有克制自己,積極為人服務的一面和不肯輕易相信人——說得壞一點就是多疑的特點。我們可以把這看作是A型人的兩重性之一。

  與A型人初次見面,一般都覺得他們和藹可親;但是令人難耐的是,接觸了多次,他們的態度仍象初見面時那樣,不說一句心里話。正因為如此,A型人的內心想與人交往的願望比一般人強烈得多,但他們的這種願望一般不外露;強烈的自尊心才是A型人的招牌。被人小看對A型人來說是莫大的侮辱,往往會因此而惱羞成怒;但反過來,也有不少A型人好嘲弄別人……。

  A型人的優點是待人誠實,不輕口許諾,一旦應諾會全力以赴,決不失信。從這一點來說,A型人是可以信賴的相處共事的合作者。但另一方面,我覺得他們在與人交往中有過分區別對待的傾向,自己人與外面人,本公司與他公司的人,他們劃得一清二楚。

  不過,A型人對為數不多的知心朋友是很重信義的。一旦結成莫逆,他就會無微不至地關心對方,情真意切,感人肺腑。

B型人的待人方式

  與A型人相反,B型人中很多人常給人以冷漠簡慢,不拘小節的印象。他們心直口快,不講虛禮,但缺乏親切熱情之感。其實,對誰都坦誠相見,一處就熟的倒是B型人。

  這不能稱作兩重性,這是因為他們生來不習慣于繁文縟節,也不擅禮尚往來。在婚喜事場合,最為拘束的也是B型人。

  不了解的人,看到B型人那簡慢而又冷漠的態度會耽心其是否心懷歹意。可是接觸後會覺得很好相處。他們不計較小事,雖欠浪漫情懷,但心地善良,富有人情味。還有的B型人常以行動表示自己對人的同情和理解,他們助人為樂到了近乎管閑事的程序。難弄的倒是他們那好頂牛的脾氣︰你這麼說,他偏那麼說;不管別人的意見正確與否,上來就放一通炮,說得又都是無關宏旨的東西……

  B型的人愛與人相處,但與A型人有所不同。他們一般不願積極配合別人,常常喜歡自行其事。可是落了伍,或遭到拋棄,卻特別焦急。人們都把B型人叫做“乖僻B”。從調查情況看,不少B型人待人冷若冰霜,而內心卻希望別人能熱情相待自己。

AB型人的待人方式

  多數人童年時與成年後性格很不一致。小時候特別認生,與人接觸時,表面看似乎很安詳,心里卻十分害怕生人或大人。可是,到了青少年時期,會一改舊態,變得善與人相處,而且能圓滿地處理各種關系。所以不少人專事調解工作,成名者尤多。然而,AB型人在心理上與人的距離感是始終不變的。即便是對親近的人,也保持一定距離。這是AB型人感情淡薄的根源。

  盡管如此,AB型人仍屬熱心人,辦事雖無O型麼積極主,但一般不會拒絕別人的請求。他們常常擔任某些團體的聯絡人,為于已無利的事奔走忙碌。

  AB型人還有一個優點,那就是對人絕對公平,他們不會搞宗派,這點是有別于O型人的。不順心時,特別會講俏皮話。AB型人中愛交際的人雖不少,但他們共同的特別是嫌惡世俗人情。

  AB型人對人有強烈的好惡感,特別厭惡偽善和自私的人。不過,他們不直接表在自己的這種感情,對自己所厭惡的人也能笑臉相迎。可以說這是AB型人的處世特技。AB型人不喜歡與人相爭,遇事不愛出頭,是天生的溫和主義者。

O血型人的待人方式

  O型人的處世態度有三種︰好與人進行力量的對比、對于善惡敏感、重信用講友情。

  O型人對不明其底細和不甚了解其意圖的人的警惕心比普通人高一倍,不,應該說是五倍。常听到一些初搞血型調查工作的人抱怨︰“這差使真不想干了,每次向O型人調查血型,他們總要刨根問底地追問︰‘為什麼要問我的血型?’‘你搜集血型資料派什麼用?’他們都不太願意報自己的血型”。

  對相識的人,O型人則十分注意對方的態度是友好的,還是敵意的,而且這方面的感覺特別靈敏。尤其是在公共場合發表觀點時,他對贊成和反對他的人都十分注意。

  O型人若認為對方是可以信賴的朋友時,其態度會出現一百八十度的變化︰直爽開朗,親切隨和;熱情主動的關照,雖帶有強加于人的色彩,卻充滿人情的溫暖。前面提到過的心靈愛撫也會充分表現出來;還喜歡全家交際。可以說,最值得結交的朋友莫過于O型人了。反之,若認定對方是敵人的話,O型人的反應也是夠強烈的。

  O型人對弱小者表現為豁達大度,而對大大強于自己的人,則會出人意外地無條件服從之,可是,遇上勢均力敵者,又有好較高低的一面。O型人最厭惡論資排輩,不願屈從于徒有虛名而無真才實學的位尊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